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道孚法院召开“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平台“零报告”问题整改会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20 20:28:32 打印 字号: | |

按照甘孜法院系统1-4月“三个规定”记录平台“零报告”问题整改工作会安排部署,根据道孚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蒲永峰同志指示精神,6月2日,道孚法院召开“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平台“零报告”问题整改会。会议由副院长薛波主持,全院干警参会。

会议再次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启用“三个规定”新的记录报告平台,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的通知》进行了传达学习,重点对《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的相关政策界定进行了详细讲解。会上还对全院干警自查梳理出的“6+2+N”顽瘴痼疾问题核查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强调,今后在落实填报“三个规定”记录平台方面,一是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二是建立“三个规定”月报告制度和日常监督管理制度;三是强化部门间的联络配合工作。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永忠针对全院1-4月“三个规定”“零报告”的问题进行了检讨发言,深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一是以“家长”身份,监督全院干警如实及时填报“三个规定”记录平台;二是督促院教育整顿办出台系列规章制度,将“三个规定”记录平台的填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三是加强如实填报工作,对连续三个月都为“零报告”的干警进行约谈。

 
责任编辑:管理员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