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道孚法院召开构建交通事故纠纷诉源治理联动机制座谈会
作者:民 庭  发布时间:2022-04-14 19:14:47 打印 字号: | |

 为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定纷止争,推动道孚县道路交通领域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妥善化解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4月14日,道孚法院组织召开构建交通事故纠纷诉源治理联动机制座谈会,县交警队、县司法局,我院各庭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规范使用道交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平台、诉前调解纠纷解决方式的对接流程、交通事故纠纷赔偿事宜、交通肇事罪证据规范及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并就今后如何好处理道交案件纠纷达成一致意见:


一、大力支持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确立其在多元解纷中的优先地位。

 

二、坚持将道交案件诉前调解前置,鼓励当事人选择和解、调解方式解决纠纷。

 

三、针对无法达成和解、调解无效的案件,及时移送立案审理。


四、抓牢主体责任,推动各项指标全面提升。


五、强化部门协作,攻坚应收未收诉讼费清理。


下一步,道孚法院将就道交案件诉前调解、调诉衔接、推进资源信息共享等工作与县交警队、县司法局直接对接,加强与各主管部门的工作联动,通过深入调研、加强法律指导、司法确认把关等方式,进一步完善多元解纷机制,强化诉源治理,以实现道交案件的诉前调解和快审快结,提高纠纷解决效率,做“贴心人”,行“贴心事”,让当事人在道路交通事故纠纷案件处理上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公平、公正、高效、便捷。


 

 

 
责任编辑:民 庭
联系我们